2016年6月2日星期四

芳名~節果決明





名稱:節果決明


學名:Cassia javanica var. indochinensis


英文名稱:Pink & White Shower


科:蘇木科Caesalpiniaceae

屬:決明屬Cassia


習性:喬木


觀賞地點:中環美利樓,廸恩湖

我就是在中環美利樓嘅對面馬路影到的。

今次觀賞到節果決明開花,

真係好開心呀!

雖然離我很遠,

但眼前盛況令人興奮!

今次我部 D.C 仔已經盡晒力!哈哈…


也要謝謝 Aiinsky 所拍攝的銀珠,

因為銀珠一樣是蘇木科,

葉子有些相似,

令我鎖定蘇木科植物找尋,

終於被我找到了!

呵呵…




今天手痕找了其中一張較多初開花的位置,

為的是想看清楚點花蕊的模樣。

5-6-2016 ( 更新 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